如果在古晉,當一個吃貨

在東馬古晉幾天,就發現在這邊坐車和吃飯都是很幸福的事。

今天第一次用Grab(一個類似Uber+微信支付的app ),車子又快又乾淨, 10分鐘車程,才$4馬幣(約$8港紙);另外查過如果去半小時車程的國家公園,也只是20幾蚊馬幣——大概我真的少去東南亞旅行,覺得超誇張的。朋友說,這邊現在都沒有公共交通工具了,因為都給Grab取代了。

吃東西也是便宜得難以置信。正餐在$10港紙內是常有的事,今天中午我點了比較貴的肉骨茶,再加咖啡,付接近$20港紙,已經覺得吃得好豪。晚上一夥人去吃海鮮,食七咁食,每人才付十幾馬幣,即不到港紙$40!這個價錢,在香港只能吃到茶餐廳早餐。

撇除價錢,在這邊吃東西倒是有辣有唔辣。好處是隨便一家店都好好吃,壞處是他們每天營業的時間很短(對遊客來講是壞處啦,但我支持短工時,最好人人只工作半天)。我來這邊其中一個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狂吃喇沙,但很多地方的喇沙檔過了早餐時段就收起來了。賣食品的攤檔一般不到兩點就收檔,有一天午餐吃得少,下午四五點想去找點吃的,結果幾乎要去KFC,好在旁邊有一家由阿富汗移民開的店,在那裏吃到超好味的酥油餅。

另外還有語言問題。本來以為在馬來西亞,會英文、國語就暢通無阻,誰知在這邊不少人都只說馬來語,用英文都溝通不了,結果我變成啞巴一樣,只能勉強講食物名,或者手指指來溝通,還好大部份時間都和本地的朋友在一起,不然就有點麻煩。自己出去時,本地人見我一句馬拉話都不會講,都覺得奇怪,常常對着我尷尬地笑。

除了喇沙,大部份有名的美食我都吃到了。像是極高汁的food court雞飯(這邊不叫「海南」雞飯)、nasi lemak、乾撈麵(kolo mee)、擂茶炒米粉、肉骨茶、甚至是黯然銷魂飯和Nando’s烤雞……

香港被喚作美食天堂的年代,不知是不是這樣,遍地價廉物美的食物?

Leave a comment